学校首页
 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政策法规  人才招聘  师资建设  人事劳资  师德师风  下载中心 
最新公告: · 湖北医药学院2024年博士招聘公告    03/08      · 关于开展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   05/04      · 2023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   03/29      · 我校召开2024年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    03/21      · 关于组织开展“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‘大先生’”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   03/19
文章内容页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组织开展“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‘大先生’”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
2024-03-19 09:02  人事处   (点击: )

各学院、各附属医院:

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9个教师节期间提出的“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”的重要指示,持续加强和推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。现特举办“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‘大先生’”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专题网络培训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。

一、培训时间

学习时长不少于2个月,具体开班时间另行通知。

二、培训对象

全校专兼职教师、教师工作专兼职干部

三、培训方式

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(www.enaea.edu.cn) 平台组织实施,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,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(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),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(学习公社App)随时登录学习。

四、考核结业

考核维度

考核内容

过程考核

课程学习:完成不少于30学时(45分钟/学时)的视频课程学习。平台自动记录学时。

主题研讨:参与不少于2次的班级主题研讨活动,每次发帖回贴不少于2条,总计4条。

结业考核

心得撰写根据个人学习收获或研究成果,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研修心得,要求主题鲜明、语言通顺、条理清晰、结构完整、逻辑严谨。

说明: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的学员,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,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。

五、有关要求

师德专题培训工作采取轮训方式,每年至少开展1次。请各学院高度重视,按照下表中指标切分遴选教师参加培训。参训人员名单电子版请于3月22日前发至849458507@qq.com。同时,请各学院严格要求本单位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、务求实效,对于因个人原因未能通过结业考核的将进行通报。

学院

人文社会科学学院、马克思主义学院

基础医学院

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

第一临床学院

第二临床学院

第三临床学院

第四临床学院

第五临床学院

护理学院

药学院

口腔医学院

生物医学工程学院

全科医学院

创新创业学院

学工处

各附属医院

参训人数

10

10

5

5

1

2

1

1

3

3

1

2

1

1

4

1-2

备注:按照轮训要求,本次培训面向专兼职教师(新进教职工除外)、教师工作专兼职干部。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报人员中至少要有1名思政课教师,1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。参训人数超过2人的至少安排1名硕士生导师。各附属医院可根据实际需要安排1-2名负责临床教师工作的人员参训。

附件1: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安排表

附件2:参训人员名单

附件点击下载

党委教师工作部

2024年3月19日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湖北医药学院 人事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