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
 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政策法规  人才招聘  师资建设  人事劳资  师德师风  下载中心 
最新公告: · 湖北医药学院2024年博士招聘公告    03/08      · 关于开展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   05/04      · 关于认定表彰“从教满三十年”人员的通知    04/23      · 2024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结果公示    04/18      · 湖北医药学院2024年第二批专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核公告    04/18
文章内容页
当前位置: 首页>>人事动态>>正文
学校组织观看“教育家精神”荆楚宣讲报告会
2024-03-01 16:28  人事处   (点击: )

本网讯(通讯员 李嫣)3月1日上午,全国优秀教师代表“教育家精神”荆楚报告会在汉举办,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在线观看报告会直播,学习榜样事迹,汲取奋进力量。

报告会上,六名优秀教师以“弘扬教育家精神、争做新时代大先生”为主题,讲述了自己爱岗敬业、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。一个个质朴而动情的故事,在全校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。“大国良师”的光辉形象、“教育家精神”的深刻内涵、“人民教师无上光荣”的观念深入人心。

硕士研究生导师李云飞表示,聆听报告感受颇多、受益匪浅。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,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,以先进教师为榜样,与时俱进、修学立德。在学科建设、科学研究、研究生培养的工作实践中成为学生锤炼品格、学习知识、创新思维、奉献祖国的引路人。以高等教育第一方阵教师队伍的责任感、使命感,将追求学术的高峰与国家需求相融合,培养更高质量、更高层次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
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艳表示,认真聆听了多位教育家的生动事迹,更深刻的理解了优秀教育者的信仰与信念、激情与热爱、付出与奉献、平凡与伟大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,要将教育家精神作为躬耕教坛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柱。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,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至诚报国,以勤学笃行、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智慧。做到乐教爱生、启智润心、因材施教,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,培育好新时代中国青年。

思政课教师张丹表示,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性和肩负的使命任务。“思想政治课的本质是讲道理”,这道理不是从理论到理论,而是要将道理“讲深、讲透、讲活”。思政课教师不仅需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,更需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,不仅需要有扎实的涵养学识,更需要有一颗仁爱之心,要树立“躬耕教坛、强国有我”的志向,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

病理学教师徐臣利表示,通过报告会听取了6位优秀教师关于如何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好铺路人,如何培养优秀人才的生动报告。作为一名从教十余年的基础医学专业教师,我们要赓续师道文化、医道文化,弘扬教育家精神、科学家精神。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回答好“教育何为、湖医药何为、我们何为”的重大命题,为我国未来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贡献青年教师的力量。

学生辅导员张玉萌表示,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,看到前辈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深耕细作,动情地讲述自己在岗位上的经历时,我从中感受到了教育的力量。我们每个人都是小小的红烛,强国事业离不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,我们要敢于用“三牛”精神去奋斗拼搏,敢于用“四有好老师”来勉励自身,正如讲座中老师提到的:老师做到了,就能给学生力量!

据悉,全国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将在12个省份开展巡回宣讲,旨在通过宣讲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、爱岗敬业感人事迹、引领学生追求真理、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,激发广大教师树立“躬耕教坛、强国有我”的志向和抱负。(审稿 张善伟)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湖北医药学院 人事处